网络安全

首页> 网络安全
用户机防火墙说明
        对PC机而言防火墙是一种应用软件,用来限制或允许某种数据流的通过。目前有些个人防火墙还集成一些工具,比如追踪主机名或IP地址、检测特洛伊木马、伪装等等。
       使用防火墙需要配置安全规则,在个人防火墙软件中的安全规则方式可分为两种:
        一种是由软件定义好的安全规则,一般分为低、中、高三种。这样不懂网络协议的用户,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安全方案。
        另外一种是用户自定义安全规则,设置哪些协议的数据包可以通过,哪些协议的数据包不可以通过,这需要使用者对各种网络协议和服务非常的了解,否则配置不当就会造成不能上网或者某种网络应用不正常。
WindowsXP操作系统为了增强计算机的安全性自带 Internet 连接防火墙(本地网络连接-属性-高级里面设置)。
信息与通信中心建议:
        校园网用户在使用个人防火墙时,一定要对所配置的安全规则充分了解,才能够在起到安全防护作用的同时,不影响网络的正常应用。
        如不了解安全规则,请不要使用防火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