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首页> 网络安全
帐户安全使用提醒
安全提醒:注意保护您的校园网账号
    有些用户对个人账号的安全防范意识比较薄弱,导致账号被盗用,产生了经济损失或私密信息的泄露。为此,信息与通讯中心特提醒并告诫校园网用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及密码并注意以下几点:
    1. 用户账号是使用校园网的身份证,用户密码则是保护账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因此,
保护好自己的密码是安全使用账号的前提。
    2. 账号密码的设置不要过于简单,最好不要用姓名缩写、生日、电话号码等容易被猜到的文字或数字做密码,应该使用难以猜测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并经常更换。
    3. 不要和他人共用您的账户,如果由于某种需要非得提供给他人使用,请在对方使用完后及时地更改密码。
    4.登录IP网关,养成"随用随登、不用即断开网络连接"的习惯;特别提醒:在公共机房使用计费帐号上网的用户下机前,一定要到IP网关来断开连接,否则容易因意外流量损失自己的费用。
    5. 建议您经常做网络费用查询,了解账户费用的情况,及时发现异常并采取措施;另外在预计有较长时间不在校园内使用网络时主动封锁账号,尽量减少账号被盗用后引起的损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