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技术

首页> 计算机应用技术
网络故障自我排除步骤
    通过以下步骤来自我检查和排除问题。
 
第一步:如果浏览器弹出计费网关即出现以下界面,说明网络连通正常。请使用校园网计费帐号登录,如果显示帐号被锁定则表示费用不足,请缴费。如果没有帐号就要使用校园网代理服务器: 202.204.176.10 端口:8080 上网,或者点击此处配置你的代理服务器。
第二步:如果浏览器中没有弹出计费网关,要检查网线连接是否正常,win2000、winxp系统下如果网络连接断开,电脑屏幕右下角会有一个小图标 ,请用户检查自己电脑的网线是否连到电脑上,网线接头是否松动或者集线器(hub)是否掉电。windows98用户可以通过观察电脑主机后面的网卡指示灯来判断网络连接是否正常,指示灯发光说明正常,无光说明不正常。

第三步:如果经以上步骤确认网线连接正常,请查看本地连接状态。
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如果本地连接显示禁用,双击该图标既可恢复使用。如果没有本地连接图标,这表示该电脑没有完成网卡安装(包括没有硬件安装或者没有安装网卡驱动程序,一般情况均为后者),请重新安装网卡驱动程序。

第四步:如果网络连接正常,确认是否设置为自动获得ip地址和dns服务器地址。
   双击本地连接→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查看是否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第五步:用ipconfig命令查看是否获得了IP地址
点击 开始→运行,键入 cmd ,点击确定。在弹出窗口里键入ipconfig 回车。
若出现如下信息,则表示未获得IP
Windows IP Configuration
Ethernet adapter 本地连接:
IP Address. . . . . . . . . . . . : 192.168.x.x
Subnet Mask . . . . . . . . . . . : 255.255.255.0
Default Gateway . . . . . . . . . : 192.168.x.x
此时应将集线器(hub)电源拔除,再恢复电源。过5分钟重复上述操作检测是否获得ip地址。

第六步:如果反复进行上述操作仍不能获得ip地址,请将主机的网线直接连接至墙上的信息端口,看是否能够获得IP地址。如不能请与信息与通讯中心联系

另外,防火墙安全级别过高也会导致无法上网,用户可关闭防火墙来测试网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copyright © 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10013688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14号